《anone》是一部来自日本的电视剧,该剧首播于2018年年初,由广濑铃、小林聪美和阿部隆史等主演,网友们对这部剧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一起去看看吧!
随着每一次微笑,人们的心就又孤单了一些,原本毫无交集的四人,因为错误的相遇而相聚,从那一开始,他们开始了属于他们的美梦,一起吃饭,一起出行,一起微笑,甚至会为了延长美梦的时限而去做错误的事。然而,美梦就是因为短暂才会显得珍贵,永恒只会让人感觉恐惧,孤单是常态,感情的交错才会有价值。
突然想说说自己的事,漫长的留学生活中,我已早就不为孤单劳心,每次的痛苦更多的是对自己的失望和又被他人“挑剩”后的自我厌恶,也许吧,我从未独立过,我从未实现自己的生活路线,被生活扯得七零八落后,又用网络分散注意。我曾经想过,是不是我不够适应孤单,是不是我过于关注他人的生活,而将孤单放大化了,是不是我应该“自私”一点,才能更好的完成他人的期待。
闲话就说到这里,直到现在我也没有找到什么答案,真的太难了,这部剧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那种渗到血液里的孤单,和那种人心若即若离的距离,每一个美梦和每一次碎裂都无法影响这种感情,不会太近,不会太远,人们总是感叹于美梦破碎时的悲剧,却不曾看见掉在地上碎片里依然延续这之前的色彩,无法拼凑也无妨,因为他们成为了一个个新的美梦。
如何将孤单变成独立,这应该才是我的命题
《anone》据说是收视很低。
编剧坂元裕二这回的确把故事说死了。前面2集的快节奏把所有的人物故事都抛出来后,后面的8集竟变成了散文,散的足够让人觉得整部剧是否要开发续集?结果,剧里意犹未尽的 辻泽梁香 最后跟刚从监狱出来的林田亚乃音阿姨说,自己想尝试一个人生活。我看了看进度条,是final大结局了,才知道编剧坂元裕二希望要出一个《anone》番外篇的意思了。家常话里,竟然可以说得那么漫长。
2017年的《最完美的离婚》,其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编剧坂元裕二于是在2017年出了《最完美的离婚2017特别篇》把这个故事又说了下去。那么能不能按照这个套路出一个《anone 2019特别篇》呢?看了看收视,估计也就且行且珍惜了。
翻开历史,1991年的《东京爱情故事》,让编剧坂元裕二受到了大众的关注,这部日剧也成为了经典中的经典。2003年的《鬼邻人》,可以说是披着爱情故事的都市传说。而对于我来说,真正开始知道坂元裕二应该是2011年的《 尽管如此 也要活下去》,因为里面的两位主角: 瑛太 和 满岛光。
瑛太后来出演了《最完美的离婚》,基本上一改以往那种形象,由此获得了2017年的第76届日剧学院赏 最佳男主角。
为什么说形象有突破呢?看一下瑛太之前的剧就知道了。
而到了《anone》,瑛太算是彻底放松自我的形象了。
而满岛光呢?
2011年的《 尽管如此 也要活下去》,其实算是真正进入关注,
接着2017年出演了同样是坂元裕二编剧的《女人》。
还有获得了文艺口碑的2017年的《四重奏》。
貌似说远了。
《anone》作为编剧坂元裕二的最新作品,当然获得了良好的关注,毕竟《四重奏》获得了文艺青年的喜爱,特别是里面的金句足够让人品味一年。
而这次《anone》同样贡献了不少的金句。这种平淡得犹如时间在指尖当中溜走的故事,其实是足够让人产生共鸣的。
只是命运的作弄把5个人都聚在了一起,并且5个人的故事都说透了后,反而制造伪钞的过程变得不重要了,该剧更多的其实是从陌生到相依为命的感情的升华。其他的剧情变成了衬托。
并且,大篇幅的细节描述和情感沉淀、爆发,令观众不知道到底编剧想表达的是什么?没有重点,但是处处都留下了浓重的笔墨。导致有些剧情显得很薄弱,想要真正表达的都掩盖了。
特别是铺垫了几集之后,真正要开始制造伪钞以及将要进行伪钞兑现的时候,竟然给警方发现了。不知道是价值趋向的问题,还是本着所有的剧情深层次的都是为了表达情感转折而已。
虽然剧情混乱,侧重点不明确,但是对于演员来说,倒是很明确。
那就是对于女主角 辻泽梁香 的衬托。
广濑铃 饰演的 辻泽梁香 是《anone》的重中之重,基本上该剧的所有演员都在衬托着她。而剧情的发展,在最关键的最后一集,竟然大篇幅的讲述她与暗恋对象的书信。看来也捧得过于明显了。
只是说一下,的确,穿睡衣穿的那么好看的,也就是她了。
还有去见暗恋对象的时候的开心,也就是她了。
而其他几个主角,其实都各自坚守了各自的角色定位,在某一层面看来,这部日剧不算是很成功的,可是又不至于看不下去。
假如像我一样, 就喜欢这种平淡得道出生活的残酷但是依然积极的日剧。 那么还是值得推荐的。
剧中的每个人的人生都可以说是很丧,被父母抛弃性格郁郁的少女,被欺骗又患上绝症的店铺老板,与女儿关系不和的老妇人,还有其他在这个社会里命途不顺的平凡人,即使面对这些种种的不公与不幸,剧中的人也没有轻易地放弃,即使还有一线希望,便再次燃起“看看明天的样子”的生活热情,一场因缘际会使得几个原本不相干的人命运轨迹产生了重叠,每个人都为着心中一点期冀奋不顾身。原本生活所迫试图改变的假钞犯罪也因为众人的参与而变的温情,结局很美好,持本以另一种方式活在青羽身边,彦星接受了钱款获得治疗,每个人都找到了归处,在丧中找到了生命的温暖。剧中金句蛮多,可以找小本本记下来了
一星的进步空间是因为故事发展有些乱,主线不是特别明确,后期剧情进展有些拖沓
前段时间有看《四重奏》。之前也被《最高的离婚》和《即使如此也要活下去》吸引。看这些剧的原因是因为有瑛太。但是慢慢被坂元裕二吸引。
慢慢的节奏。一件荒诞的事件也被蒙上了童话色彩,配乐也是很棒。
一个孤儿,之前是没有目的的活着。从小到大没有过家的温暖和记忆,因为想救童年时期的朋友,进入了假币制造团。
一个不被老公家看不起,被儿子轻视的中年女人。
一个店面倒闭,又身患绝症的男人。
一个没有儿女养大小三的女儿。却因为女儿发现真相,无法面对这样的母子关系而决裂的老婆婆。
每一个的经历都烙印上了失败者。没有归属感的人生,因为假币的事件聚集在了一起,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羁绊,感受到归属感,用新的姿态重新面对人生。
人生的每一个时期都有可能遇到致命的打击,人和人之间的羁绊,也会慢慢融化世界带来的寒冷。
生活也许会在荒诞之中拯救你。活着,总会遇见什么。
欢迎来到loser's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