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回家》是一部来自美国的喜剧爱情电影,影片剧情丰富精彩,画面精致唯美,网友们对这部电影的评价却并不算太好,一起去看看吧!
这个片子,说起来其实是一个女人的幻想。离婚以后,带着孩子回到娘家的遗产,家里有大大的房子,吃穿不愁,刚刚感叹过容颜不再的沮丧,就有三个二十出头的小鲜肉冒出来包围了自己。于是一个成为免费保姆,一个工作上帮助自己,最帅的那个死心塌地的爱着自己用来暖床。与此同时,那个离了婚但是一直关系良好的前夫也赶了过来,说自己错了,一定不会再犯,求着自己想要复合。
这不是梦是什么?有多少人能有这样的境遇,更别提那对乖巧可爱还善解人意的孩子。
所以这种chicken movie真的是女生的性幻想,我们从来要求的不仅仅是性,还要求对方的事业成功,善解人意,死心塌地。可现实从来是残酷的,大部分人的现实是像mum里一样,离婚以后你那满是缺点的前夫为了其他人变成了一个好男人;你苦苦挣扎着学习、工作,费劲力气才会有一个勉强算是好的结果;眼看着孩子走上你错误的老路但不管你怎么劝解他们都不听。现实生活冰冷且残酷,想要过下去就只能笑着苦中作乐。也许这种时候我们就需要看这种chicken movie来调整心情,满足一下自己的幻想。
如果说这个电影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的话,就是最后的结局了。她坚决的选择和前夫划清界限,因为过去的已经过去,我离开你才发现我一个人也可以过的很好;她也跟小鲜肉说清楚,谢谢你在我最沮丧的时候伴在我身旁,让我知道自己不是没有人喜欢的失败者。
但是她没有选择任何一个人,因为自己一个人,真的也挺好的。
电影品质虽不算好,却展现了一个新的“home”的设置及定义。它可以令人看到今天,我们还可以怎样不同的去确认的家的概念。
电影开始在传统家庭的瓦解,女主角离婚,带着两个孩子重新开始生活,四十岁的生日,照镜子时面对自己哭泣。人生过半,也衣食无忧,但要重新整理。party上,认识了三位男士。如果说,身份是相对的,那位与女主角发生感情的男生27岁,在女主角面前就是个大男孩。第一晚度过后,男主角醒来后赤身裸体的慵懒,女主角递来已经洗净烘干的衬衣就是对比。不同于以往的爱情片,他们不像是童话故事会有一个好的结局,也不是爱而无果的遗憾,他们的关系是失败时刻的陪伴,女主角如此定义。
三位男生是怀抱电影梦的制作人,带着理想住进这间完美的house,已故电影导演女儿的家,无论是拥有的内容,还是设计,都远比其它地方要好。男主角Harry以外的两个男生Teddy和George就是被舒服的被子深深吸引。在电影的前一部分里,女主角和他们三位,加上曾经是电影巨星的母亲和两个可爱的女儿,组成了一个不一样的家。虽然是中女的需求和幻想,这三位男士负担了家庭中“免费保姆”、“全职技术支持”和“性”的角色。
电影过半后,前夫回到家中,而此时三位男生已经分别和这个家发生了深深的维系,他们视女主角的事情为自己的责任,理解她,爱护她。尤其Teddy和George并不建立在性的关系上。因为如此也与前夫发生了矛盾,不知道该怎么做的女主角将他们赶出了家。
三位男生去到了别的house,但是从这个电影他们一开是相互搭档,到各有所想,又团结一起,其实这也是现代生活中一种家的概念的演变,有的人或许还没有组建家庭,他和他共同生活的室友就是家,有的人习惯自由的人际关系,和熟悉的互不judge的朋友也是家。
当然,电影之所以俗套,因为结局俗套决定。虽然在于家的设定上已经脱离传统的因为爱情而结合生活在一起的设定,但是这个电影关于梦想的部分结束的也很轻浮。电影梦会实现,女儿的演出又异常成功,美丽的家庭焕发新的生机,最后的聚餐直点题home again。这里和《阳光小美女》几乎是一个反面,那是一个正常不过的家庭,互相牵绊,一路上摩擦而生的美好,去迎接了一个不完美的结局。
40岁辣妈泡小鲜肉的春药电影,中途硬要加入什么电影梦啊创业啊太无聊了,观众只想看老牛是怎么吃嫩草的好吗!鲜肉可口,滚床单居然看得我老脸一红…
三个鲜嫩小狼狗才能喂饱中年玛丽苏的心 男主也太帅了吧 脸红
幸好有 Reese,律政俏佳人变绝望主妇,生活中已经没有粉色,多了皱纹,不胜唏嘘。意淫就意淫吧,烂俗就烂俗吧,阖家欢乐就阖家欢乐吧,恍惚十数年,匆匆而过。
真正的无脑喜剧其实是有脑子的,这种想要显得有脑子的是真无脑。
Chill 且勉强 whitty。作为导演的第一部长篇,节奏还是有些拖拉混乱,所谓的“modern ending”在 2017 年已经没有太多新意,看洛杉矶的视野也很“白”很局限。然而还可以吧,全程笑点还是轻松愉快的,cliche 的故事线和尴尬的小男演员并不恼人,反而有点有趣。
一直错觉Reese应该比我小是80后结果和我同年,导演是个87年的小姑娘为毛写这么个剧本?Lake Bell印象里还是how to make it in America里的年轻姑娘怎么一下就cougar了?都忘记那已经是7年前的剧了。
Chick flicks不等于蠢,为什么很多导演都不懂。每次看瑞希威瑟斯彭演戏都不敢相信这就是那个在奥斯卡打败Transamerica里菲丽希缇霍夫曼的人。她的演技也就适合出现在这种电影里了。
本来能拍个不错的养眼爱情片,结果活活浪费了这么好的设定。连个玛丽苏爱情片都算不上,故事线就going nowhere,情节转折makes no sense at all,角色都靠演员本身的魅力在撑。以及豆瓣的差评都评不到点上啊,misogyny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