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是一部由李圣旻、金智秀和朴真熙等主演的电视剧,该剧首播于2016年,影片剧情纷繁复杂,耐人寻味,网友们对这部剧也是给出了一致的好评,一起去看看吧!
一天追完一部剧,我看韩剧总是这个样子,对故事情节的推进特别着急,如果没什么情节大概两小时看个大概就完了。由于这几天没什么时间看完第一集觉得蛮好的剧,定好一天两集最多,但是太吸引人,硬是下了夜班第二天还熬夜看完。
虽然超级讨厌伟光正,但这部剧真的传达出了超棒的观点,男主律师的儿子被校园暴力的时候,被学校老师说偷了手表,叫家长来,妈妈来了坚持说,不是我儿子干的毫不怀疑自己儿子,还紧紧握着他的手。超棒的妈妈。
小男孩被欺负了之后独自站在学校张贴的海报下面,那张海报上写“被欺负的时候要反省自己犯了什么错。”“被暴力的时候要顺从不要反抗”云云。当时觉得什么玩意啊这海报要搞事情啊,后面果然,男主进来学校首先把海报摘了下来,说学校竟让想把被害者变成施暴者。那些以暴制暴不对,但如果处理得当又何必发展成这样呢。又让人觉得好热血。
然后是男主的病,逐渐被妻子、儿子、秘书、工作伙伴、妈妈爸爸、前妻……知道,妻子表达出自己的信任和爱,包容着他的出格举动还设身处地的为他着想,偷偷地哭。儿子也像小大人一样说相信爸爸,爸爸对他抱歉地说“因为爸爸是名人被知道得了那种病在学校里可能会听到不好的话,对不起!”儿子又酷酷的回答说“爸爸是生病了又不是做了什么坏事,有什么好怕的。”秘书和工作伙伴更是想怎样才能不被发觉的帮助男主,提醒他日程、开始还帮他向别人隐瞒病情、解围打掩护。男主妈妈更是因为简单的两句话就知道儿子生病了。不得不佩服编剧厉害。长得再大,最了解的儿子的人却还是妈妈。男主的混帐爸爸在儿子将病情公布后被媒体围攻的危急时刻牵起儿子的手跑向电梯跑过媒体对他说:“快走吧!”那大概是全剧里那个讨人厌的老头最招人喜欢的一幕。前妻也在知道他的病之后,哭着说:“一直以为只有自己最痛苦,后来才明白只是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不一样而已,苦难降临时,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全剧演员演技在线,尤其男主演技爆炸,在得知自己死去的儿子是被自己多年来敬重的老板儿子撞死的时候,他放下办公室帘子,跪在办公室地上疯狂摇头大哭的时候真的震撼到我,那种撕心裂肺的表演太过真实,让我想起自己哭到还不过气的时刻。恕我联想能力太强,不管各界对范冰冰评价如何上次这种深刻的无能为力感是看《二次曝光》里范冰冰知道冯绍峰扮演的男友出轨女友的时候大概(年代有点久记不太清)俩人撕逼的时候,范冰冰坐在地上,披头散发,声音嘶哑的骂了句脏话。
总之,这是一个有跌宕情节的刑侦剧,标签是这样的至少,但是我想说,这明明是讲关于“爱”的故事。身为家人我盲目的相信你、支持你对你坦白、为你心碎、愿意难过的时候向你敞开怀抱。身为朋友我愿意打趣的帮你解决问题不离不弃。里面有一句,郑律师问男主知道“朋友”在拉丁语里是什么意思么?是背负你的悲伤前行的人。
我想“爱”就是愿意感动和悲伤都一起担当吧!
“人生中的不幸,会在某天突然降临,伴着可怕的寂静,让人猝不及防。”
太善律师事务所的首席律师朴泰硕的人生从某刻起就像被下了诅咒一般。
在录法制节目时接到了医生朋友的电话,被查出阿尔茨海默症初期。帮客户解决医疗事故最终举报人坠楼自杀留下了空白纸和朴泰硕名字的遗书。
这个被称为三律师的朴泰硕:
1.正确掌握原告想要什么的洞察力;
2.分时机和场合能利用地位和权利的判断力;
3.能顺应组织的柔顺性;
当然有被人不耻调侃双关的称谓。
人生的不幸悄无声息地开启
伴随着阿尔兹海默症状的逐渐显现,家庭的矛盾事业的危机冲击,而深藏心底的往事却在复苏。
15年前被车撞死的儿子东宇,15年前中途放弃为其辩护的委托人反复交替出现在梦中。
当反复问着上天为何把劫难降临在自己身上,当被周边人不理解的千夫所指时,15年后找回本我,追随本心。
15年前肇事逃逸的凶手原来就在身边,15年来当做恩人的原来竟是仇人,当真相被揭开,以为结痂的伤口以另一种方式溃烂,又因宽恕与赎罪以新的方式真正愈合。
其实本剧总体基调还是非常温情的,虽然夹杂着悬疑犯罪等元素,却依旧让人身处温泉中,畅享着独有的暖意。
因为工作原因疏于关心家人,在老师因为儿子暴力打伤同学开家长会议时,发言如下:
安东奎,李尚贤,我真的要谢谢你们。这段时间你们对正雨使用的暴力以及你们卑劣的谎言,让正雨觉得这世上是没有朋友的,教会了他按照遭受的进行还击;
也要向老师表示感谢,虽然向老师请求了帮助,但您却把加害一方的学生叫进来,让正雨陷入危险,开启了拉锯战,让他深刻体会到无论何时绝对不可以相信老师,感谢你;
对于一个冤死的人,让对方好好思考为什么被杀害,这像话吗?把这种胡说八道的语录挂在咨询师前面,还不知羞耻,连续三年被宣传为模范学校,居然还引以为豪,这就是学校的立场吗?这就是这所学校的本质!所谓教育工作者的所作所为,因此,不相信大人是理所应当的。在这所学校学习后,成长为大人的孩子们,他们创造的世界,光是想象都觉得可怕。
你刚刚说谁无可救药?是不光沉默还逃避,最后把受害者变成加害者的学校吗?不然是把欺负朋友作为兴趣的残忍加害者,亦或是因为害怕暴力所以站在加害者一方的孩子,又或者是以暴制暴的正雨呢?
最无可救药的,就是我。作为一名律师,日常工作就是倾听委托人的事。但我却没牵住我儿子伸出的手,没倾听我儿子的痛苦。对于无奈之下,以暴制暴的儿子,我作为父亲,感到羞愧,很抱歉。
孩子们不可以被说成无可救药,比起傲慢又真正无可救药的我,还有你,他们要纯粹的多,所以才有机会,有勇气说出真相,这才是孩子们。
这是不输演讲稿的剧本,是被尊重的编剧妙笔下开出的花朵。
影视剧中的现实意义,在赐予了苦难又给予了新的力量,让围观的群众都身临其境,自我反省和开始塑造更好的自己。
无论是得病开始觉悟的男主人公朴泰硕,还是温柔似水的妻子,懂事的儿子,善良正义的法官前妻,作风正派的检察官,外冷内热的秘书,都构绘了理想国的蓝图。
善花知道朴律师得病后在卫生间里痛哭,才知道之前冷面的秘书有颗忠诚炽热的心。
因为一句“我不相信法律,我相信正义”而被淘汰面试,也因此被朴律师录用。原来知遇之恩一直深藏在善花小姐的心里。
帮助明秀的儿子遭受了校园暴力,家长会议要离开时,明秀讲出了实情,向正雨一家道歉,我们的徐女士如是安慰。
因为丈夫一句是不是遭了天谴泪如雨下。
不要和我说满屏玻尿酸和硅胶,如果有这满眼珍珠的璀璨,令人动容的深情,请给我来一打
知道了原来15年前肇事逃逸的是之前一直认为善良的晚辈,追查了15年的案子,得到了真正的释怀
15年后重新为15年前中途放弃辩护的委托人做无罪辩护。
罪恶在现实世界,美好在理想国度。
但即使身处沟渠之中,也有仰望星空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