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上一份虽然还没写完但满满诚意的长评~~
我以为与你是第一次相见,却不知你已在心里描摹过我千千万万次。我觉得你是高高在上的帝王,一伸手便是整个江山,殊不知你的过往、你的卑微隐藏。那时的我,单纯善良,活得无忧无虑,又怎么能理解你那只能躲藏在一间暗无天日小房子里的无助与彷徨?那时的我身边总有那么一个人时刻陪伴,陪我说笑,为我作画。我又怎能知道身后那四尺大的屋子内有个傻傻的男孩一直在注视我,愿为了我不惜暴露,只为给我买药?我在你心里很深,他在我心里很重。却终是缘分的牵引,阴差阳错,我还是与他分别,来到了你身边……
不知你的相思,不知你的忧愁,我就这样独自来到了深宫,带着不安,更带着恐惧与彷徨。果然,最过无情是帝王,我感受不到你的情,亦接受不到你的爱。谁又能知,这只是你狠下心来为保护我的良策?渐渐了解,渐渐靠近,我渐渐地发现自己喜欢上你,是那种放在心上的喜欢,刻骨铭心的爱。我以为自己从始至终都是一厢情愿。看到你对其他人的爱护,看到你对她的关心,心里有一种什么感觉?是酸涩?是悲伤?还是一种爱而不得却无法停止的矛盾?呵,情本就无所谓对错,我又怎能强求……
儿时的英雄回来了,看得出来你的着急和气愤,看得出来你对我在意他的无奈与伤心。可,我只是在意一个带给我儿时快乐的哥哥而非那个给予我幸福的人。呵,我的心全都给了你,为什么你看不到?
“似当时 夜色拥烟火 而你拥着我 月光落 流转一世情歌 不问是与非 对或错 此生唯愿相托”
那晚的烟火令人沉迷,那晚的你更让我确定,你便是我的终身依托。看着那绚烂的烟火,感觉曾经或是委屈或是气愤都已消散不见。有的,只是你,只是在我背后那个默默付出,默默陪伴的你。都说最是无情帝王家,可我却甘愿沉沦……
记得太后在你旁边说这是长子,可你却毅然决然“保大”; 记得你不顾民间忌讳冲进了生产的屋子;记得你一直在我旁边让我不要睡,否则就再也不会原谅我。看着你那执拗却坚定的眼神,我有怎会舍得你来这个世界,离开你?
“天涯近 归程渺 风雪盈满客袍孤灯挑 琴声绕 岁岁光阴思如潮……”
————————————————
换一个风格啦~从文艺(虽然文采不怎么样)变成直抒~有几个比较暖的片段~
接着刚才,生了龙凤胎后,印象最清楚的就是公主抓住芷儿的头发不放,萧衍正巧进来抱过公主,“怎么和你母妃一样,都喜欢抓朕的头发”虽然抱怨,却还是摇晃着公主的小手,任她把长发抓进手心拉扯。——觉得一个帝王真的是动了情才会做到这个份上,会如此疼爱自己的女儿,会宠爱甚至是溺爱,即使她抓着自己的头发,这种在往常看上去大逆不道的行为都被淹没在了他浓浓的爱里。情不自禁地就脑补了一下那种宠溺中带着傲娇的语气(>O<花痴脸……)
“以后独处时,就叫朕的名字”“啊?……嫔妾不敢…”“你那日叫朕的名字胆子挺大的”……——隔着屏幕我都感受到了尴尬但也异常温馨。身为九五至尊,没人敢直呼名字,想必他也不想降低威严,去让别人直呼姓名。但因为她是清芷,一个让自己爱了多年的女子,才会如此吧。“陛下”这是每个人对他的称呼,人人都可以叫。而“萧衍”只有清芷可以,他也只想让清芷,也只能是清芷。怎么说呢,感觉很感动吧,虽然很细微的一件小事,但真的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帝王,感受到了一份真正放在心底的爱意。
凌峥回来了,自小就目睹了清芷和凌峥情谊的萧衍感觉到了危机和不快,便下旨赐婚,这让清芷醉酒伤心。而萧衍也在生着闷气,在御书房里摔了一个又一个茶碗。“太热!”“太凉!”“朕不喜欢喝雪顶!”——这一个这个执拗钻牛角尖的理由也真是可笑中透露着苦涩。仔细想想也是可以理解,曾经那么喜欢一个女孩,却见证了她和另一个男孩的过往,见证了他们的深情。兜兜转转好不容易才和女孩在一起了,男孩却又回来了。他并不是不信任清芷,他只是怕,怕清芷会离开他。
开始因为凌峥远征她才入宫,而现在,她的英雄回来了,她是否还会选择自己?她会不会后悔?他怕,哪怕是有一丝的变动他都经受不起,哪怕是一丁点的犹疑都会让他悲伤甚至是暴躁。他太害怕失去,所以忙乱之间便伤了她的心,也忘了那只是清芷曾经的英雄,以前的哥哥罢了。然而情,是没有这么多的理智。也许遇见一个特定的人,你所有的坚持,所有的一切都不过是莫须有。我只能默默心疼那个端茶的太监了……
而后,有人指出清芷和一紫衣男子抱在一起,太后因此要严惩,一幸灾乐祸的妃子还乘机打了清芷。而萧衍只说了一句“那是我!”便打横抱起了清芷,还让随从狠狠地打了那个(不知死活的)妃子。——这种狂拽的操作真是太帅了!!!虽然他很生气,虽然他知道自己的女人和别的男子搂抱,但第一个想法还是护着她,帮着她,不让别人伤她分毫。这种爱意,真的是太深了……
——————————————————还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令我印象深刻,备受感动的。我想把它们一一记下来。但现在实在是没有太多的时间泡在网上,每天都在准备考试太忙了o>_<o,所以只能先写这么多了。不太想直接写到结局吧。因为3个结局(萧衍线和女皇线)对我的真好都比较大,不想太仓促而遗失了那份带给我的感动。所以就先写到这里吧。等到以后假期时一定要把后面的都写完!!>O<也有很多感悟吧,就留到以后来逐一完善。我想把这一份留念记录下来,虽然可能文笔不是很好,但这真的是最真挚的情感,对这个游戏,对游戏中的人物一份最简单却深刻的喜爱。
下面表白一下萧衍了,不得不说,立绘真的是太帅了!!!!太帅了!!!作为一个颜控的我禁不住诱惑地买了徽章,没有一丝丝的犹豫>3<~所以就很想不通以前居然有人吐槽过萧衍的盛世美颜,真是想不通o>_<o~还有就是很谢谢作者大大和助理大了~~~~制作了这么精美的游戏,让我感受到了各种鲜明的人物形象,还给我留下了这么大的震撼~助理大大还很耐心而且很亲切地服务着评论区。总之,很庆幸能遇上一个让我反复玩了十几遍还自然沉浸其中的游戏~很开心也很感动♥
其实从玩完这个游戏时就很想写长评,但因为种种原因离开了橙光一段时间,最近回来就是想完善一下自己曾经的遗憾吧,然而还是没有写完……因为还有不久就要考试了,我只能抽出这么一点时间写一下我的感受。本以为几十分钟一定会写完,然而发现触点多,想留下的东西太多,而且没有哪个是我愿意舍弃的。所以就先写到这里啦~~
表白辛苦的作者和助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