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达克斯竞技场之神观后感影评
这部剧总体上看是有力量的,但是用当今中国正经青年的眼光来看,焦点难免会放在它的血腥与情色上,毫无疑问的是它不适合任何年龄段的中国人看。但是凡是知道当时奴隶制的历史背景的人都知道,这应该才是最真实的体现,如果抛开这两点,我想,没有谁敢说能真实的还原那个时代的色彩。所以总的来说,我认同这部剧,能让身为男人的我沸腾。即使是奴隶制,在泛滥的性爱中也有真爱;在死亡面前也能有勇和义。那是一个复杂也单纯的时代。
古代西方的血与荣耀。不需要太多言语,不需要太多表情,强悍的肌肉,血性的场面,原始的性欲,都刺激你的神经,激发人类最原始的额欲望。好的影片未必要呈现太多反思,而镜头的美感和动作的展现已经诠释了美。
西方的理念里的最高理想,为了自由与挣脱统治,这是整个影片的主旨。古代真实的故事,另类又有所真实的展现。
最让人热泪盈眶的有的时候不是绵绵缠缠的爱情,而是男子汉为了梦想的不屈精神。
最近一直很累,疲得分裂,惫如死鱼。
如果我真的有一天就这么死掉。真可能就像一只死鱼一般。
这篇文章其实是纪念我最近的生活。
从7月份开始复习一建,请刻意地忽略这两个字。
中间只穿插了斯巴达克斯三季。
而斯巴达克斯是从不信神,变成神的代言人。
自始至终他都说,我不是斯巴达克斯,我的名字不是斯巴达克斯。
苏拉唤我的时候,叫的不是这个名字。
所以,他注定被注定。
考试也夹杂了无数的分心。越到这几年,渐渐看清自己的模样和未来。
注定也会是一事无成。
只是纯纯为了求一个安逸,选择一些一直都不是本心所想的考试来替代奋斗。
本心所想的,是不知所想。
而斯巴达克斯是在一步步求生存被逼迫的路上,走在注定的神灯指引上。
而我,对斯巴达克斯的想念,
更具体而言是对这部剧里面的英雄,斯巴达克斯,
像是发自内心的,想如他一般找到一个信仰,
或是复仇,或是自由。
或是博爱,或是解放。
所以,在考试结束的第一天,我终于打开,
竞技场之神,
甘尼克斯被钉在十字架的那一天又重回我的脑海,
可是他再一次出现,
伴随着人民或者看客的欢呼。
我也熠熠生辉,觉得,不只是斯巴达克斯,
还有甘尼克斯,还有克雷斯和妮维雅,
还有他们所有人,都是接受着无论是谁的欢呼。
他们值得。
在考虑以什么做标题好,突然想起周杰伦的一首歌《半兽人》,没有比歌词里这句更适合了,"让我们半兽人的灵魂翻滚"。嗯,以下是每一集的小感悟(这回采取倒叙):
E6,本季最后一集,很精彩。其一,仇恨能让一个无比精明的人失去理智。其二,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多一分质疑,多一分好的结果。其三,群斗太TM精彩了,甘尼克斯甚至赢得了Freedom!绝对给其他奴隶提供了未来之路。最后一句:警惕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