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1994》是一部来自韩国的爱情偶像剧,该剧剧情精彩,扣人心弦,网友们对这部剧的评价也相当高,一起看看吧!
可能跟很多人不一样,1994是我请回答系列最喜欢的一部。从第一集开始,它的切入点“从小城镇到大城市的年轻人们”就戳中我的点。父母的牵挂,对寄宿家庭父母的关怀的不适应,不同性格的孩子们不同的处事风格以及碰撞出来的火花,都让人会心一笑。成家父母一如既往地搞笑和善良,娜静粗线条追星但是聪明,还有个特别不对盘的哥哥。整个有趣的故事背景就这么铺开了。
整个故事里娜静的感情都特别明确,与垃圾哥之间既是青梅竹马相伴长大,熟悉每个动作每个习惯每个日程安排;又是哥哥般的呵护,小女生般的依赖与崇拜。他们之间的阻碍从来就只有自身的重重顾虑而没有其他任何人。
垃圾哥还是成熟顾虑多一些的,他害怕万一恋爱谈失败使得两家连朋友都做不成,这不是两个年轻人的事,而是两个家庭的事。后面的发展也确实证明了这一点。
整个故事中特别喜欢娜静的执着与独立有责任感,也喜欢垃圾哥的成熟与包容。相爱容易相处难,最后还是要喊一句:远距离恋爱太难了!
每个人的生命里是不是都存在过一个七封,他们将最纯白的爱给你,换来的哪怕是一场凋谢也在所不惜。他们停留在你的年少,你的青春,你的记忆,你的现实,不会变老,不会变俗。我很感谢,我也有过这样一个七封。
我从小学升入初中的时候,好像一下子就落魄了。小学的时候是大队长,从四年级就开始主持学校的升旗仪式,是星星火炬广播站长,揽括了所有学生代表发言、演讲比赛、各种班会主持、策划等等。毕业时,语文考了99分,震惊全校。校长亲自将市三好学生的小本本送到了我家。可能那几年在小范围的优异,造成性格里常常会有自负的东西作祟,认为自己是有本事的。
到了初中,几所山后小学将学生汇集到了一起,自然凤凰变成了鸡。最后给我分到的班级职位是个生活委员。生活委员管的是什么?那时我并不清楚。只是我那时的性格是自负的、倨傲的、厉害的,刚到新环境有些紧张,又赶上校园霸凌,所以成为了坏小子攻击的对象。会被起外号,会被排挤。所幸成绩还算好,尤其是语文,无人可争锋,所以还是端着,倨傲着。后来成绩还是很好,在分到实验班之前,又是副班长了。
初一时,班里没有几个敢和我做朋友,甚至都躲着我,讨厌我。连小学时最亲密的朋友,也有了新朋友。所以我们时而在一起,时而不在一起。所幸就是痛苦的日子,去图书馆天天借书,读了很多闲书。初一时,已经读过《雷雨》了。后来慢慢熟悉了,才慢慢多了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也有很多的过客。曾经一班有一个女生,成绩不好,也混社会,我们偶然认识了之后,常常下课结伴一起到公交站等车,谈家庭聊苦恼,一度很亲密。这时班主任插手了,让她不要再来找我,拖我的后腿。当班主任在教室外和她争吵时,我着急、愤怒,但是却不敢从教室里走出来,就听着她被轰走了。后来我去和她道歉、解释,她只说了句“滚蛋”。我的“好学生”的光环,就这么伤害了我的差生朋友。那时我的孤独感可想而知。
那时班里一大部分人受着一小部分人的欺凌。女生里受排挤最严重的有俩,我是因为性格问题被全班排挤,不合群,导火索是因为前桌的男生上课的时候老回头骚扰我,我当场打了报告,他连桌被端出了教室,后来的两三年里他就号召班里讨厌的男生不断的辱骂我、报复我。还有一个女生是因为成绩倒数第一,又经常身体发出馊臭,所以一直被集体蔑视欺凌。男生受排挤的众多,甚至被排挤的男生还去排挤欺凌别人,以获得那个小群体的认同感。
可以说,初一的人生绝对是黑暗的,灰暗的。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突然又热闹了起来,又有了四人小团体一起回家,有了三人小团体一起跑步,有了前后左右桌的朋友一起嬉闹玩耍。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有两三个温和的男生坐在我的身后,成了我的聊友。只要那一伙阴风不飘过来,这边也总是风平浪静欢声笑语。小熊是坐在我后桌的男生,也是我小学时邻班的同学。
在那几个坏小子欺负我的时候,他没有站出来,就像我差生朋友被班主任辱骂的时候,我没有站出来。现在想起来,他更多是害怕被同学嘲笑喜欢我。
后来我在班里没有那么被排挤了,他还教我变魔术,非要让我叫他师父,这一叫,叫了很多年。我当时觉得我们就是师父徒弟好朋友的关系。
有一次早上坐公交车,我出来特别早,他家比我家前一站地,刚巧那天在同一辆车。车上也没有别的同学。因为我们是前后桌,又关系很好,所以我自动坐到了他的身后。结果他对我说:你坐的离我远点,别人看见了不好。类似这样的话。
我觉得很丢脸,坐到了车尾最后一排,后来下车也是和他拉开了远远的距离。这件事很久,我都对他淡淡的,觉得:哦,原来他并不是好朋友,他也和别人一样看待我。
初三的时候,小熊对我表白了。说已经喜欢我很多年,从小学的时候,站在班级队伍里,看我在台上主持升旗仪式的时候就已经喜欢我。我印象里只记得了这一句。
他托我们班写字非常好看的一个女生抄了歌词给我,是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
新年的时候,巴巴的跑到我家,也忘了要和我说什么事,只是从怀里掏了好几瓶椰汁出来给我。我难为情的死活没要,我大妈看见了,追着质问他来干嘛。现在想起来觉得那时候他傻死了。
有一个他很喜欢的很简陋的一个小镜子,我要了过来玩,很多年,它就像一个信物的存在。很多次我很想告诉他那个小镜子还在,后来又怕引起误会,还是作罢好了。
初三我生日的时候,小熊送了我一直想要的《红楼梦》,当时买那套书,就算是巨款了。我以为肯定是他拿压岁钱买的,多年之后我才知道,他为了攒那个钱,都去捡垃圾卖瓶子了。现在想想,少年的爱,真是无所不能啊。
初三,有一半的同学先去上中专和职高去了,包括小熊。在他们要走的时候,他拿他的白色夏季校服让我们写字留念。我忘了我写的是什么,有人竟然写了有情人终成眷属嘲笑我俩,我当时简直要爆豆了,很讨厌他让别人知道他喜欢我。那时被喜欢,形同早恋,也是一种怕丢脸、怕被嘲笑的事。
到了高中,小熊给我写了两年的情书。我们是像恋人一样的朋友,分享新环境里的琐事。慢慢的,淡了。淡了,后来写信就停止了。我怕父母发现那些信件,也是真的无处可藏,就打包好,托朋友随便扔到很远的地方。
后来很长时间我们都不联系了。
再联系时,我已经上了大学。他有病住院,就住在离我大学几站地的医院。我和闺蜜买了转运竹去看他。又开始聊天,又开始联系。他带我去地坛庙会,送我喜欢的小布娃娃,送我喜欢的旅行日记本, 我生日的时候还送了我一个粉色钱包。
后来他又问我有无可能。我说没有。他说那以后不要联系了。我说好。随即,我删了他的手机号。我想他也删了我的。
我们的联系就又断了。
又是几年光阴。我大学毕业了,上了班。一日回家路上,我坐在公交车一个靠窗位置上,回首看见他染了一头黄发,站在了我那排座位旁。我们都愣住了。他又管我要了手机号。
回家后他发信息给我,我说:我看到你都要哭了。他说:我已经哭了。
这次,我们已经脆弱到,再也不会提男女朋友的事情了。
那时我喜欢一个人,已经喜欢到颠三倒四鬼迷心窍。小熊也有了自己的女朋友,长发飘飘,比我漂亮,但是后来也没有走到一起。他开了自己的店,有了自己的宗教信仰,一直很努力的奋斗。
在他的空窗期和我的空窗期的时候, 我曾经去他店里帮他看过半天店,还串了一串花里胡哨卖不出去的手串。因为太熟悉,我还是无法对他产生任何男女情愫,只是听他胡吹小姑娘送他巧克力如何对他着迷,逗得哈哈哈的笑。我承认,他那时候臭美的不得了,真的就像一个小白脸。
后来,单恋失败。一直以为不会再喜欢别人的我,偶然一个电话,认识了我的先生。因为他对我的太在乎,因为他的情商太高、性格太好,因为让我对他产生了女人对男人的那种喜欢,所以那个讨厌鬼就成了我的先生。
小熊知道我结婚消息的时候,和我说可能不会来,因为前一天是他的生日,他会喝醉第二天起不来。我说好吧。
但是我结婚那天他还是来了,很帅气。在人群外远远站着,站着站着,不知何时就走了。之前我曾借给他一点钱,后来没多久我结婚买房子装修之类的和他要,他就还我了,还想多给我钱做利息,我没有要。结婚他就随了一个大份子。也许也和那个没关系。我想他是祝福我的,我想这么久了他也没有那么喜欢我了。
我结婚之后没过多久,他就搬到云南做生意去了,好像还不错。很少联系。我生日的时候他总会记得,发来信息。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知道他不是故意暧昧,只是习惯了对我很好。
后来他妈妈的社保卡要办理,我帮他去他们村委会找人办理,才听到那些关于他的误解和流言蜚语。我一面替他辩护,一面为他受过的苦和委屈想掉泪。
这两天才知道,小熊带妈妈回北京治病了,已经一个月了。为了守在手术后的妈妈身边,天天睡在医院的花坛上。为了给妈妈祈福,天天啃着干馒头,吃着素,就买了一罐辣椒酱。我说去看看他妈妈,他说不用不用,现在还在ICU,一天探视只能半个小时。我第二天下班后,还是买了热包子、巧克力、水果拼盘和饮料过去了。到医院的时候刚巧他出去给妈妈买护理用品,一会儿他回来了,我们简单聊几句,就又各自奔忙而去。
他说谢谢,我说客气屁。
他拍了巧克力照片给我,说要是二十年前收到我得上天。
我给他发了一个让他上天的表情。
他说:我会努力了,争取下次见你不紧张。
我说:真的能犯病。
我说:赶紧歇着吃吃吃吧二货。
我说:别废话吃包子。
其实我想说:谢谢你,还珍重我。
我们已经把全部的努力都用来调剂生活的恣睢疲惫,只有那一点点,温暖温情的年少记忆,悄悄保留了下来。
希望那个他说的陕西姑娘就是他的真命天女了,早日安顿,前桌也早日安心。希望他结婚之后,不要再记得我的生日,只知道还有我这个老朋友和好朋友,会不时的挂念他,就好就好。
这就是我的七封。就此撂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