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如此也要活下去观后感影评
《尽管如此也要活下去》是一部由瑛太、满岛光和风间俊介等主演的爱情电视剧,关于这部剧,网友们的评价是怎样的呢?一起去看看吧!
深见さん说希望大概就是特别想要见到某个人的心情,情书里说有一个想念的人就是幸福。人是要依存别人才能活下去的,恨也好爱也罢,恨让人痛不欲生,漫长的一天天过去,爱让人温暾缓和,甚至想让本拉登在那一刻炸掉这个城市,时间停在这里就够了,如果能的话,我想一直这样抱着你。可是不能,背负着罪恶和自我厌恶的灵魂多停一秒就要把这一切都吞噬了,所以我挥挥手后就要跑走了,用尽全力跑走,我怕再慢一点我就更舍不得走了。
以前总想着我不在的日子希望你一定不要快乐。那天你求我别离开的时候,脑子里想的都是我再也不想让你这么难过了,是啊,我一直只想要你幸福就好了,我没有什么自信来获得任何人的爱,只是下次能不能别找那么烂的借口。
进め。沥川反复说的move on。不是我也没关系。现在有点看清了我自己,就是个有气无力的人,对待感情也是,舍不得一点点好感,就在等待它被耗干净的一天,也许那天到来的时候,我会觉得松了一口气吧。
活着真的是一件很费力的事情,不管我们过得好不好,我们都知道明天都会到来,真是寂しいね。活着的人背负着死掉的重量,站在阳光下的人总会对阴影里的人说,过来呀这里阳光很好,你怎么就不愿意多走几步呢。
加害者一点都没反省过呢,刚明白这点的时候很震惊,其实想想,有几个人会反省会赎罪呢,折磨的是有心的爱他们的人。但其实他就不可怜吗,连心都没有,麻木地呼吸着,也很痛苦吧,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也没有人理解。是一种精神疾病,也是被折磨的。
活着很累,尽管如此也要活下去。
没有别人说的那么绝望和致郁 个人看完觉得四分致郁六分治愈 可能是因为男女主的性格都太温柔了吧
主线不是恋爱但细节都是深情
两人鼓起勇气欲碰却没有碰到一起的手
洋贵收到双叶特意做的他最爱吃的冰冻蜜柑
洋贵在电话里第一次表白“我从你那里得到了心”
双叶写上“深见先生我喜欢你”之后又丢掉的纸巾
两人对对方说“比起自己杀人 你杀人更让我难过 ”
以及洋贵多次告白
“真想抛弃一切去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 就我们两个人”
“我一直在想你的事 所谓希望 会不会就是特别想见一个人”
“我不喜欢王冠 我和没有王冠的你在一起更开心”
结局 洋贵向双叶举起双手告别时扬起的那个笑脸 让我有点想哭
不过全剧最戳中我的部分是双叶对洋贵妈妈说的话
双叶说 想着什么时候自己和洋贵发自心底笑出来的日子能到来 明明是不可能的 明明自己是不可以被原谅的 对不起
洋贵妈妈说 想变得幸福一点并没有错 所以你和洋贵要找到让彼此幸福的方法
双叶哭了又笑着说 “那个 我想给洋贵买双鞋和袜子。还有 我想给他做饭吃。”
然而到了两人最后一次见面的那天 你也没有给他买袜子
关于杀人者和受害者,杀人者家属和受害者家属的心理分析一层又一层展开,从男主父亲临死前那翻话开始,给这15年来假装平静的生活投下了一颗炸弹,原来这个家里每个人都是在自责 愧疚 悔恨中度过…父亲死后,从男主去找已经嫁作他人的母亲开始,这一家人开始慢慢接受这个案件的真相,不仅仅是直视案件的过程和结果,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揭开那个并没有愈合的伤疤…
母亲从来都没有释怀,尽管组建了新的家庭,丈夫体贴,儿子孝顺,表面上闭口不谈过去,其实是一个人悄悄舔着伤口,是啊,眼泪流干了,但不代表伤疤已愈合。洋贵也是,在偏远静谧的一个湖边继续开着父亲的钓鱼场,头发杂乱得世外野人一样,后来因为和远山双叶的相遇,两个家庭的轨迹都发生了转变,更接近那个悲伤的故事,也在疼痛中更接近鲜活的人生…
在看前面几集看到洋贵和双叶一起去做事情,很简单,只是相互陪伴,理解对方的痛苦,也愿意一起接受注定不那么幸福的生活,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有踏实的满足感…但是对他们最后能否在一起,心里是怀疑的,毕竟过去15年的痛苦是最初连接他们的纽带,最终释然之后两个人还要背负着这些回忆一起走到未来吗?
很巧妙,最后双叶选择在果园赎罪,这是类似于钓鱼场的世外桃源,和洋贵看到的是同一片朝霞,感受到同样的四季变化,一样踏实而充满希望的生活…跪倒在编剧的缜密思路,对人性的剖析真像锋利的手术刀一样,筋骨脉络和内在灵魂一层层剥开来,不仅看到了黑暗的毁灭面,也看到了下面蕴含的新的希望…
以丧治丧,真一剂强效药!